菁莪

《风蝶令》第二部

留学生故事。


第24章 萧明妡与万圣节


回到英国又可以上脸书了,臭美又自恋的楚念把脸书头像换成了暑假在家试妆cosplay时的自拍,萧明妡看见之后问她要原图看,楚念想都没想就把照片从文件夹里拖进QQ对话框发给她了,都是女孩子,有什么好顾忌的呢?

萧明妡依然顶着楚念拍给她看的两颗心心软糖照片作为QQ头像,她飞快点了接收图片,发了个扇子遮脸斜眼笑的黄豆表情。

图片传完,楚念紧张地期待着她的评价。

滴滴滴——


妡酱:好看!

妡酱:(๑•̀ㅂ•́)

妡酱:小念酱什么时候拍正片?

念:哈哈我就是玩一下,正片什么的不强求啦

念:这套夏萝的衣服我没带过来,暑假在家找不到人帮我拍(捂脸)

妡酱:找同学帮你拍啊0.0

妡酱:你国内的高中同学呢0.0

念:本来是想找玩得好的女同学拍,但他们要补课,最后也没约到时间

念:英国这边倒是有个中国男生说可以帮我拍,我带了夏尔的女装礼服过来打算拍一下,英国嘛,和故事背景都一样嘿嘿

妡酱:好吧

妡酱:要注意安全!不要去人太少的地方!(・ω・)

妡酱:他不会对你心怀不轨吧╭(°A°`)╮


带着颜文字的语句让楚念脑补出了一个直来直往的可爱女生,不过萧明妡才读初中,怎么脑洞那么大能从拍照想到男女之间的事啊!拍个照有什么好心怀不轨的?真不明白。她又不是多漂亮的人,Eric那么有钱见过的漂亮女孩子肯定多了去了!不过想到有人这样真诚地关心自己,她心里一暖,不觉会心一笑。


念:不会不会,虽然他也看动画,但我和他不是一路人啦

念:我觉得他纯粹是想找个模特练习人像摄影

念:没准是打算好了暑假回国给喜欢的女孩子拍照呢,哈哈哈哈

妡酱:嘛……我感觉还是国内的同学靠谱一点

妡酱:国外认识的同学都很爱玩0.0国内同学就不会,对我很好很真心


楚念读完萧明妡这两句话,不由得想起了自己在实高的旧同学们。

诚然,她不喜欢高一一班。

同学们嘲笑张迴之,让她意识到成绩和学识根本不是衡量人的标准,他们无礼又可悲;张迴之对她掏心掏肺的示好几乎没有反应,最后和欧咏絮混在一起,让她觉得自己可笑又丢人;她为了占邹景恒对自己关心照顾的便宜和他搞暧昧,最后邹景恒和一个又矮又丑又没素质的女生谈恋爱,让她深深地感觉到了侮辱;她对学习知识有一套自己的想法,它与传统应试教育完全相悖,她无法做到为得到六百多分的成绩摧眉折腰,于是引来科任老师的奚落和责怪……

犹记得校运会时,高一一班定制了红色的班服,大家一起穿上,在操场上是那么耀眼的存在;犹记得高一下学期的散学礼上,同学们对分班依依不舍,纷纷在互相的班服上签下名字,写同学录……

她想,也许这并不是高一一班的同学们的错。

她和他们不一样,她与他们可能只是互相误会。就像现在的“囧堂”,里面不乏一班的同学,她和他们相处融洽,很聊得来;就像暑假时邀请她回实高的何静娟邹景恒等人,为了让她高兴,大家一起陪她吃饭堂。


念:国内的同学是比国外的简单纯粹

念:不像国外的中国同学,感觉就很物质,天天不是逛街购物就是去饭店吃饭

念:好无聊啊,他们就没有一点别的追求嘛

妡酱:这里的中国人和国内的同学不一样,完全聊不来……

妡酱:除了小念酱,我只和国内几个要好的同学聊天

妡酱:可惜美国有时差,很难合上时间,聊不了多少

妡酱:想想就觉得好遗憾

妡酱:T^T好想回国啊


楚念被萧明妡的话激起了思乡之情,她在英国独来独往,经常聊天的朋友全都远隔重洋,平时听着MP3上学放学还好,萧明妡这么一提,她就把她的话代入到了自己身上,觉得还是国内才能找到朋友,还是国内的人和她更契合。


念:我也是,聊得来的都是国内的同学

念:你是我唯一认识的在国外还聊得来的人

念:感觉我和这里的同学三观都不一样

念:女生整天就是化妆打扮,买衣服,买高跟鞋

念:男生就是泡吧,喝酒

念:然后他们经常一起去伦敦,就是去购物,吃吃喝喝,唱K

念:真不知道有什么意思……

念:花那么多钱,还花得一点意思都没有,无聊死了,感觉好蠢


萧明妡句句称是,安慰她说美国的华人也这样,她可无聊憋得可难受了,还好有楚念陪她聊动漫。两人聊着聊着,萧明妡给她发来一张照片,是一条黑色连衣裙和一顶宽檐大尖帽。


妡酱:小念酱你看,我买的万圣节衣服

妡酱:魔女!(◇∇◇)


黑色连衣裙悬挂在衣柜门,楚念看着裙子挺长,萧明妡说自己长得高,有一米七。


念:我还在想万圣节穿什么

妡酱:穿夏尔的裙子!

念:不好不好吧,太夸张了

妡酱:可是好看呀!

念:我有一条粉色的、一条白色的、一条黑色的洛丽塔

念:二小姐的cos服

念:湾娘的cos服

妡酱:你想穿哪个呀

念:想穿没穿过的(˃ 口 ˂)

念:穿湾娘合不合适啊,好像太温柔了,万圣节诶

妡酱:可以啊,喜欢最重要嘛!

妡酱:湾娘湾娘!˃m˂


萧明妡称得上是楚念在国外的二次元知己,她一支持,楚念在万圣节当天就真的换上了漫画《黑塔利亚》中角色的cosplay服装。金色滚边的粉色织锦缎旗袍上衣、白色长裙,鬓边别上一只自己做的梅花流苏发夹,还真像那么回事。

今年,学院把万圣节晚会搬到宿舍娱乐区这边办了,时近八点,楚念来到宿舍楼前的草坪地等Fiona和Eric他们几个同年级的大陆学生,虽然楚念不怎么和他们玩,这种学校活动还是抱团约着一起参加了。Amy和他们不住同一栋宿舍,身为香港人却总爱和大陆人凑在一起,今天也约了草坪碰面。

一行人各有各的打扮,Eric没认出来楚念的cosplay装扮,和其他人一样以为楚念穿了身旗袍,Grace还说早知应该趁暑假回国时买套汉服,她很早就想买了。

楚念懒得解释,大家来到宿舍娱乐区,这里是个宽敞的大厅,平时可以打桌球、乒乓球、看电视、玩运动器械,今天则多了自助餐和饮料吧,一面墙上挂着投影幕布,正播放着MV和音乐,宿舍总管Sue、老师Andy和Nicole一起招呼学生们。

所谓自助餐是面包、零食、披萨和浓汤,饮料是各种无酒精饮料,顺带一提,本次万圣节活动需要提前购票,每人五镑。

楚念端了一托盘的披萨、浓汤和饮料找了个角落开吃。

“Hey,Katherine!”

许久未听到的甜美女声自身边响起,楚念放下披萨一看,竟然是Annie,她今天穿了一身黑色长袖连衣裙,头上戴着一顶亮闪闪的王冠,透明的宝石在灯下折射着令人睁不开眼的耀眼光芒,那王冠中间有一颗极其硕大的浅蓝色水滴形宝石,楚念不禁赞叹:“哇!”

Annie对她甜甜一笑,未等楚念反应过来,自己先夸她:“Katherine你今天的打扮真是amazing,这是中国的传统衣服吗?”

“是其中一种中国传统衣服。”楚念提起滚边织锦缎的宽袖,认真地给Annie讲解:“这种款式大致流行于民国前后,我身上穿的是它的现代装饰版。”

“中国有很多种传统服饰?它们很不一样吗?”Annie兴致来了,端着一杯果汁直接坐到了楚念身边。

“很不一样。”楚念说,“中国有文字记载的历史有两千多年,和古埃及一样有很多个朝代,每个朝代的穿着风格都有差别……”

英文表达不清,楚念拿出相机打开自己从大英博物馆拍的文物给Annie讲解,Annie“wow”个不停,说自己去中国馆最爱看瓷器,没想到陶俑、雕塑、画作里的人物形象之间,还有这种联系。

“我们来拍照吧!”Annie拿出拍立得相机,拉了个同学帮忙给她和楚念拍合照。

拍立得相机“唰”的一声吐出照片,她们一共拍了两张,巴掌大的相纸里,米黄色的背景墙前,她们一个穿着西式剪裁的黑色小礼服、戴着熠熠生辉的宝石王冠,一个穿着中式风格的粉色立领衫、戴着小巧精致的绢花和流苏,都浅浅地笑着。

Annie捏着相纸看了好一会儿,忽而抬头望向楚念,那双有着碧绿色瞳仁的、被化妆品描画得又圆又大的深邃眼睛清澄灵动,她粲然道:“Katherine,你穿这身衣服,真像我在画册里看过的……精致的东方人偶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)